第一篇評論我決定獻給值得紀念的第一件正式車褲 Shimano - Performance 車褲

這件車褲的購買途徑為網路平台,首先我必須要說以目前的主流消費模式,這絕對是很多人購買車衣車褲的主要方式之一

不過如果以我目前的消費經驗來說,我並不推薦直接的網路購買,因為衣服的舒適度是很主觀的,透過直接試穿可以避免一些後續問題產生,

但是如果真的沒有實體店面可以試穿,在這裡你會看到一些我的購買心得,又或許之後我有空會分享一些布料的入門知識,希望透過這些分享可以讓你們對車衣和車褲有進一步的了解,進而幫助你們找到適合自己的裝備。

 

這是踏進公路車這個深淵之後購買的第一件車褲,對騎乘公路車完全沒有概念,當時只是想要有一間新車褲這麼簡單的念頭

再開始騎乘公路車之前,我偶而會騎騎小折,距離不長大約10-20公里最多,而且次數也是非常之少,總之只是想騎個心理健康的

在那時候我也是會買車褲,但是就只是迪卡X買一條最便宜的,主要功能是希望隔天屁股不要劇烈疼動,但是小疼痛不影響正常行走是可以接受的~

並不是說迪卡X的車褲不好,而是你買車衣褲前一定要了解自己的需求是什麼,如果你是想買來短程且低強度的騎乘,那他是一個非常好的選擇,

但是如果你想買來穿個一整天騎個1-200公里的人,那你可能要多做一點功課。

 

廢話不多說,先進入正題底下會有一些條列式的重點,以後每件車衣和車褲我都會依照底下的方式來進行評論,來建立我自己的評分標準

 

Shimano - Performance 車褲

 

1. 外觀:幾乎全黑,右大腿處有隱約的LOGO,請看底下照片 

rL+PoQ79REGDQPyCRErNIg.jpg

2. 主要布料材質:74%Nylon 26%Elastane (一般) ->這個一般是打給我自己紀錄的,之後有空再跟各位說這個伏筆

nylon = polyamide = 尼龍 =錦綸 / elastane = spandex = 彈性纖維

3. 主要布料組織:經編雙面布 -> 一樣之後有空再解釋

4. 產地:越南

5. 成衣重量:size L ; 實重待補

6. 褲墊:shimano 3D 高性能褲墊(厚度13mm)

7. 特殊功能設計:

a. 側邊反光條:以前不覺得反光條有什麼重要性,不過開始有夜間騎乘習慣後,加上自己也會開車遇到夜騎車友,我只能說這反光條被車燈照到後多少有點反射的效果,可以讓人察覺到車友的存在,雖然說已經有前後車燈了,但是多一處側邊的反射絕對是安全性提升的~

t9votTNpS4GHPzKDKHhkwA.jpg

b. 褲墊面布號稱用活性碳紗線可以調解體溫並消除疲勞

fGh2%5QrQT2M6F1USev4Xg.jpg

 

8. 洗標(care instruction):低溫機洗30℃ , 吊乾, 勿整燙, 勿漂白, 勿乾洗, 勿浸泡, 勿烘乾

9. 購入價格:$$~$$$ ($=NTD1000)

10. 綜合評比(含實際穿著騎乘經驗):

這件褲子充分展現高彈性經編布的包覆性,包覆性非常好,有一種把我的肥肉的緊緊綁住的感覺但是不會讓你感到不舒服,

尤其剪裁的部分,側邊主要的接片縫線避開正中央的位置,讓縫線不會在側邊造成壓力,相較以前的經驗這條車褲的舒適度也很高

3D褲墊的支撐力也是相當有水準,不過關於活性炭紗線調節體溫的功能這部分我個人是完全沒感覺~

買車的第一個月我大約騎了300公里,平均每次約15-20km,最長的騎乘距離不超過50km

以新手騎乘卻沒有感受到屁股的疼痛感,當然這也許跟車子的設定也有關係,不過我相信這條車褲絕對有它的功能存在 

目前穿過最遠的距離是100km,隔天胯下依舊爽朗行走正常~

如果你的平均騎乘距離在100km左右,強度不要太高,預算內這條車褲推薦程度 

話說滿分是5顆星然後上面都是我超主觀評論,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車褲 cycling shorts
    全站熱搜

    包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