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ntini2017 環義第11站-靈魂衫 + 靈魂吊帶褲

 

會買這套車衣褲主要有2個原因,其一是因為我是藍色愛好者,再來則是因為它上面寫的句子挺有趣的~

底下是官網的簡單敘述:轉貼至禾宏文化資訊有限公司

第11站 緬懷巴塔利

 

環義賽第十一站將從佛羅倫斯的彭他愛瑪出發,這裡是偉大的車手吉諾.巴塔利(Gino Bartali)的出生地,他曾經拿下三屆環義冠軍以及七次登山王獎項。但更值得世人懷念的是,他曾經在二次大戰期間,不計代價地幫助反抗人士,為此我們以這件紀念衫表達敬意。他曾經協助傳遞密件,用自行車拖車私運難民,在自家的地窖裡藏了一戶猶太家庭。這些事蹟都是在他死後才揭露。車衣的後方記載了他的銘言:「善行是去做的,不是用說的。有些獎牌是掛在靈魂上,不是掛在車衣上。

 

 

1. 外觀:請見底下照片,照片一樣是轉貼至禾宏文化資訊有限公司

整件上衣有顏色的地方都是用印花做的,車褲的部分則是吊帶部分是用印花而主體褲子是染色方式製作。

83941845-4160-46ae-b7e9-e6478441d330.jpg49a9b0b6-cfef-4172-b981-49f1c81d7330.jpg

 

2. 主要布料材質:

@車衣 - 3個配片 

配片1 - 佔整體 45% - 100%Polyester (推測為正面及領片)

配片2 - 佔整體 33% - 77%Polyester 23%Elastane (一般) (推測為背面) 

配片3 - 佔整體 22% - 70%Polyester 30%Elastane (一般)  (推測為袖子)

Polyester = 聚酯 =滌綸 / Elastane = spandex = 彈性纖維

@車褲 - 3個配片

配片1 - 佔整體 56% - 80%Nylon 20%Elastane (主體)

配片2 - 佔整體 17% - 80%Nylon 20%Elastane (一般) (推測為吊帶網布) 

配片3 - 佔整體 27% - 80%Polyester 20%Elastane (Lycra) (推測為褲管束帶)

3. 主要布料組織:

@車衣&車褲:所有配片都是經編針織布 (主要差異為組織不同)

4. 成衣產地:義大利

5. 成衣重量:size XL ; 實重待補

6. 褲墊:Santini GIT EVO 內含矽膠,立體切削無縫接合,抗菌表布 適合 5小時左右的騎乘

7. 特殊功能設計&細節:

a. bodyfit 上衣袖子:整套車衣最讓我驚異的地方!用非常細丹尼(紗線粗細規格)的彈性布料,透過剪裁讓柔軟的布料緊緊浮貼在你的手上卻完全沒有貼身布料帶來的壓迫不舒服感。

b. 上衣背面”超騎“彈性布料(官方命名):彈性很好的經編針織布,正面方格背面類鳥眼,除了彈性之外布料的組織可以幫助減少流汗之後衣服的貼身感,也增加布料乾燥的速率。

 

8. 洗標(care instruction):低溫機洗30℃ , 吊乾, 勿整燙, 勿漂白, 勿乾洗, 勿浸泡, 勿烘乾

9. 購入價格:

@上衣 -$$~$$$ ($=NTD1000)

@ 車褲- $$ $~$$$$ 

10. 綜合評比(含實際穿著騎乘經驗):

先談上衣,剪裁算是相對貼身的所以size選擇上我選了大一號,袖子是偏長的設計配上那特殊的布料確實是有非常良好的服貼感(這點我大推)

但是我主觀認為正面和背面的布料相對於袖子的用料驚訝感不大,而且整件衣服都是以印花來呈現,因為印花的效果正面整體會有一點亮而且翻到背面是白色的,會有點削弱整體衣服的質感~

再來我們談談細節,這點我非常重視,對於一個中高價位的品牌,如果不重視細節我會覺得這個品牌的細膩度不夠,

拉鍊頭上有塑料片印上品牌名,背面有車縫上一個made in italy 的品牌雷射標籤,各個配片用不同印花,尤其背面配片用上方格不同色調印花但又不失整體一致性,看得出來Santini來在細節上有許多著墨~

但是整體上衣唯一我比較有意見的就是拉鍊本身,拉鍊柔軟性不夠在這麼貼身的設計上當你拉上拉鍊後,拉鍊無法完整服貼在身上,有時候會覺得拉鍊造成一點穿著上的不舒服感。

再來談車褲,這件褲子反而讓我有點小失望,XL的褲子對於矮個的我有點太長,而且雖然布料彈性非常好但是緊實度卻不夠,可能是布料選擇偏輕,所以造成整體包覆性相對下降。

而且不知為何第一次穿上車褲後覺得褲墊的3D組織有點不太舒服,雖然多穿兩次之後就比較舒緩了,但是以我平均騎乘習慣來說大約還是每20km左右會想要站起來微調整一下,目前穿過的最長騎乘距離大約也是100km,騎完也是不會有行動上的困難,基本上整體舒適度和支撐度是有一定水準,只是可能剛好跟我身形不合,他在我心目中並不是第一選擇,目前為備用款~

車衣推薦程度

車褲推薦程度

話說滿分是5顆星然後上面都是我超主觀評論,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包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