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Passione - Passione Bib shorts

 

平常除了特定的大牌子之外,我沒事就愛逛逛特殊的地區性小品牌(大概就是一些主力還在推廣當地消費者或是鄰近國家的品牌),很常在這些小型品牌上面發現一些大品牌不敢用的有趣想法~

la Passione 是一個我研究滿久的品牌,一個來自義大利的品牌,致力於推廣 stylish & timeless 的自行車衣服和配件重點是價格合理也是他們的主打理念,

(but請注意價格合理跟低廉是兩碼子事)

除了一些自行車品牌都有的熱情和對設計的堅持,他是少數有提到他們的產品是有符合高環保製程而且是在高道德勞動條件下完成的,這真的是難能可貴,因為目前只有少部分的消費者會在意環保和勞工議題,但是他們提早把這些議題放入品牌理念,可見他們是有心要永續發展的品牌!建議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官網的our story ~

 

1. 外觀:請見底下照片,照片是轉貼官網商品照

少見的使用不同組織面料配片組合

 

 

2. 主要布料材質:

@車褲 - 5個配片 (太多配騙我只能推測,唯一確認的是配片1)& 官網宣稱使用底下彈性纖維皆為萊卡

配片1 - 佔整體 47% - 80%Nylon 20%Elastane (側面平面布)

配片2 - 佔整體 10% - 78%Polyester 22%Elastane (推測為吊帶的主體)

配片3 - 佔整體 32% - 82%Polyester 18%Elastane (推測為車庫內側網格布) 

配片4 - 佔整體 6% - 80%Polyester 20%Elastane (推測為褲管束帶)  

配片3 - 佔整體 5% - 80%Nylon 20%Elastane (推測為吊帶的網布)

3. 主要布料組織:

所有配片都是經編針織布 (主要差異為組織不同)內側配片是比較特殊的經編組織布附加高彈性和緊實感

4. 成衣產地:義大利

5. 成衣重量:size L ; 實重待補

6. 褲墊:E.I.T Italian Pad (抗菌+4面彈性)

7. 特殊功能設計&細節:

a. 內側網格配布:我相信在目前市場上這絕對是少數敢在車褲上面做異組織布料拼接的品牌,網格布料的特性我想主要是以快乾為訴求

b. 官網稱布料都有經過抗菌處理和UPF50的功能特性

8. 洗標(care instruction):低溫機洗30℃ , 勿烘乾, 勿整燙, 勿漂白, 勿乾洗, 勿烘乾

(官網上還有多建議機洗用柔洗 +洗衣袋 and 黑白衣物分開洗)->這個很鬧,因為這條車褲本身自己就是黑白配

9. 購入價格:

@含國際運費和關稅+首購折扣:$$$$ ($=NTD1000)

10. 綜合評比(含實際穿著騎乘經驗):

實際穿過後就會知道為什麼異組織布料拼接在車褲上不常見,因為有個致命缺點非常難克服,車褲比起車衣更要貼身,穿著的時候布料都會被延伸至一定的程度,異組織布料自身延伸性並不一致,就算非常貼身的情況下,有幾個位置還是會產生些許皺摺,這個情況再經過多次的洗滌後會更明顯,尤其是網格布與褲墊的車縫處,會比起一般布料更容易察覺到些許變形的狀況

還有一點可惜的是網格布的快乾特性在實際騎乘上並沒有非常顯著

然後吊帶也有異組織拼接,有印花有素面有網布,前幾次的服貼性還算好,但經過多次洗滌後開始因為布料縮率不同而有捲曲的現象發生,而且黑白配色在經過多次的洗滌後,就算設計上吊帶和褲子已選擇異材質布料,白色還是漸漸的有移染現象發生~可惜可惜

最後要提一個最奇怪的地方,不知道是不是設計版型跟我不合,我永遠忘不了第一次穿著時,正面胯下處有迎來一種奇妙的壓迫感,壓得我快要縮陽入腹了,當初還為了這件事寫信去抱怨,得到的回應是他們從來沒遇過這種反應,然後很抱歉我有這種感受,他們之後更新版型和坐墊版本會通知我,希望我再給他們一次機會,還沒等到他們通知我硬穿去騎了幾次短程的路線,沒想到他就突然開始變好穿了,壓迫感也不見了,後來變成我50-70km騎乘的首選之一!

整體來說,我很喜歡他們的設計和想法,非常看好之後進化後的產品~

 

車褲推薦程度話說這閃亮是半顆星的意思

滿分是5顆星然後上面都是我超主觀評論,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包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